close

IMG_1618.JPG

好的, 怎麼突然間我就去上了手沖咖啡我今天也覺得很驚訝

我跟娂豆的何老師 就是這麼隨興。

 

因為學手沖,當下有很多變因需要去注意。 

當一個好的咖啡師不容易,為了要讓好的豆子 完全展現它的風味

烘培、研磨、水溫、注水 這些全部都要考慮進去。

因為今天實在是上課的來隨興,課程來的太突然。

我從來沒想過 我的手沖課程會是一對一教學 還是密集班。 

原本三天課程 每次兩小時 我今天一個下午就完成。

重點是我還佩服我自己,從頭到尾都沒有放空~ 是咖啡師體質來著(自讚自誇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MG_1518.JPG

在正式上課前,去娂豆消費過3-4次。

這一家主要是賣精品咖啡豆,何老師 他自己是咖啡師也是烘豆師。

他很在意給"消費者"的東西 好不好。且他一直在告訴我一個觀念"咖啡豆是食物"

要尊重"食物" 要善待"食物"

所以,娂豆跟一般的咖啡廳不太一樣。 他沒有賣太多的甜點。

若今天有客人來點一杯手沖,何老師會跟你分享很多很多咖啡的知識。

這幾次,何老師都要我試著品嚐出咖啡的前中後味

豆子磨後的乾香

咖啡粉吸飽水後的濕香

及入口後,在口中的中味與吞下後回甘的後味。

 

每個人的味覺記憶庫 跟自己飲食與成長環境有關

所以品嘗出來的味道,沒有絕對的單一標準。

IMG_1517.JPG

結束了整個下午4個小時理論課程,最後一趴就是實做手沖

咖啡豆: 耶加雪菲 G2 15g 淺培

濾杯: KALITA 102

磨豆: 小富士 刻度3.5

水溫: 第一次注水88度   水:粉 = 2:1 

第2-4次注水 85 83 80

最後總重:225g 

味道: 大失敗 因為有鹹味

第二次注水時,時間拖得太長 導致咖啡粉往下層積 之後的注水,水與粉皆已分離。

當自己坐在吧檯,看著老師沖咖啡時,覺得好放鬆舒服

但自己站在咖啡台前,拿起手沖壺 整個就顫抖不已。

因為今天密集的上完所有理論課,剩下就是我要自己練習

何老師 希望我有空可以過去店裡練習。

每一年,我都讓自己學習一項新事物,下半年就以咖啡來Ending 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