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既上週在Dela買的 坦尚的豆子後... 

我每天都在找適合它的沖泡方式。

中烘培的豆子風味 比較淺培厚重,相對的焦味也比較重一些。

拿捏不好,原本豆子的 奶油味 很容易就被掩蓋住。

沒有每天都寫手沖日記,但我天天都有再喝。

也天天打我自己槍。

還心想,坦尚尼亞不會是我的大魔王吧!!!

Test 1.

因為在youtube看到 簡易冰滴做法,我也嘗試了一次

。濾杯: 扇形 102

。咖啡豆: 坦尚尼亞 10G

。水粉比:1:15

。作法: 1. 濾紙浸濕 

            2.倒入10G 咖啡粉

             3.冷水先潤濕咖啡粉

            4. 在墊上九號丸子濾紙

             5.直接倒入150g冰塊在濾杯上

(因為我每次動作都太快,忘記先拍照。 日後有拍再補上)

靜待40分到一小時.冰塊都融化滴完。

可將滴好的咖啡,裝置保溫杯再放入冰箱。

評:做過兩次請同事跟姐姐喝.. 他們都說不錯,因為我手沖的味道 焦味太重

     做冰滴反而沒有這麼厚重的焦味。但冰滴的咖啡香則不如手沖清晰。

 

Test 2.

訂的溫度計終於來了!

之前試過 全熱水手沖味道非常苦  跟喝中藥一樣

水溫較低約80度 苦味不明顯,但喝完會鎖喉,所以這也是不好的萃取。

今天嘗試朋友的建議不斷水 

。濾杯: 扇形 102

。咖啡豆: 坦尚尼亞 15G

。水粉比:1:15

。首沖水溫:88

。 作法:1. 注水40G 悶蒸30秒

           2. 第二次注水 不斷水,加滿至濾杯杯緣 

 評:1.苦味降低 但是沒有中味的咖啡香

     2.後味:有奶油香氣 終於有小小欣慰!!!

 

差不多在一杯量,坦尚尼亞的豆子就全部喝完了。

雖然這是很多咖啡師大推的豆子,但老妹功力不好 還是先回頭練練淺培的豆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坦尚尼亞 手沖咖啡 冰滴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