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93.JPG

(照片為:Jack&Nana Coffee Store)

好像有隔了一段時間再繼續回歸我的咖啡日記。

每天維持沖四杯的練習, 我手沖的風味有得到老師的肯定。 

一些朋友、同事也開始接受喝手沖咖啡。

我想我大概就是這樣的人~ 永遠的三分鐘熱度"

但這三分鐘卻是最精華... 

最近有人建議我去開店、有人建議我去學烘豆 或是去學杯測

當然我心中有我自己的目標。 --當個負責任的咖啡師

 

咖啡師的證照 比較符合我現在的期待

當然,不是在國內考 (不是嫌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)

而是在了解國內兩大咖啡協會 他們的作業模式後。自己的決定

另外,我的咖啡日常--- 每周選一間咖啡店去品嘗

其實國內有許多溫馨且很棒的咖啡店

一周選一間 假日下午花個時間 在店內停留

看店內裝潢 看豆子、看咖啡師如何磨豆 觀察手沖壺 品量濾杯

到最後 單品咖啡呈現在我面前時.. 我好好感謝它。

感謝它在此時讓我身心都覺得很滿足。

若此家的咖啡很和我口味 我通常都會帶包豆子回家自己沖。

每一款咖啡豆有他們獨有的特性. 我現階段任務就是練習找出適合它們表現的沖泡方式。

 

(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unice 的頭像
    Eunice

    Eunice的部落格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